白勺

111

(尤诺阿斯)Lighting

*写了个屁,随便看看

Lighting

 

恶魔的翅膀碰到了尾巴

 

傍晚残阳降落,金色黎明未来的新星匆匆结束了当日的任务,垂到地面上的蓝色袍子在地面上轻轻地滑动,而这一切的造就者只是专注地在脑子里构想新的魔法要怎么样才能更有攻击力。

 

尤诺素来是个不擅长专注到别人的人,又或者说,他只关注他关注的事物,从风的魔法到和魔法帝,以及和他竞争魔法帝的人。所以在路过金色黎明足够照进半边阳光的走廊时,被刚入团时领着尤诺去领披风的前辈叫住对于尤诺来说属于一个小意外,即使他看起来非常从容。

 

“尤诺啊,听说你和黑色暴牛的小子关系不错。”

“啊嗯…”以为是对于魔宫询问的尤诺愣住了,是克劳德在汇报任务的时候又多说了什么吗?

“他是我的竞争对手。”尤诺回答地格外认真和真诚。

即使向来很看好他的前辈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他的肩,“我记得你目标是魔法帝,新人。多往上看看吧。”挥了挥手,在夕阳的加成下留下了一个格外潇洒的背影。

 

望着前辈突然离开的方向,尤诺挑了挑眉,觉得有些难以置信。别人并不了解阿斯塔并不是一件多奇怪的事,从出生到现在,作为一同长的的人,他看见了很多。

但他并没有想到他还有机会去问他自己这个问题,你了解阿斯塔吗?

 

 

同样是那天留下了遗憾眼神和潇洒背影的前辈,在他和阿斯塔被魔法帝认可为最佳新人之后,再一次用这个开头叫住了他。

“尤诺啊,听说你和黑色暴牛的小子关系不错。”

“啊嗯…”尤诺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他是我的竞争对手。”

“没问你这个。”前辈看起来有些不满,但由着困惑又继续问下去“那小子是什么人?”

 

但当尤诺以为自己可以马上给出答案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尤诺有个不好的习惯,当他觉得困惑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去摸腰侧魔法书封面上的纹路,触碰到最信赖事物的触感可以帮助他思考。所以当问题被抛过来的时候,他下意识让指尖贴上了魔法书上的四叶草。

 

阿斯塔是什么人?

细细去想过去的时间,他其实并不了解阿斯塔,即使是共同生活在哈吉村的前十五年。他也只是知道阿斯塔在下午会跑进森林训练,进行什么样的训练?在森林的哪里训练?除非那次训练阿斯塔喊上了他作为陪练,尤诺不会知道,当然也不会好奇阿斯塔做了什么,因为十有八九那时他也在进行自己的训练。甚至直到出了哈吉村,前往考试的路上,被困在沙漠里喝了阿斯塔的水,才知道阿斯塔还在寄希望于通过魔草汁来获得魔力,尤诺评价这种行为相当有阿斯塔的风格。而在他加入金色黎明,阿斯塔加入黑色暴牛后,两个竞争对手之间又隔得更远了。尤诺不会知道阿斯塔早上会打扫据点的卫生,洗团员的衣服甚至需要去喂团长养的魔宠,他们平时没有任何联系,尤诺甚至回教堂才知道阿斯塔寄回去的工资比他多,而阿斯塔也不会知道从入口到金色黎明团员的宿舍会有一条可以照进阳光的走廊,米莫萨曾经认真夸赞过那里的下午让人觉得舒适。

他们并不了解彼此。

 

当然,阿斯塔那种人就算来了金色黎明也不会注意到这些,他尤诺的竞争对手不会在成为魔法帝的道路因为这种东西分心。

难以置信,他记得阿斯塔走路很快和脑子里装满要成为魔法帝。

 

但他会先阿斯塔一步成为魔法帝,这一刻尤诺觉得心情变得愉快了。

他了解阿斯塔,无论在哪里,是什么情况,他都相信阿斯塔的毅力和才能,包括他自己在内,没有人能打败和阿斯塔。其他人觉得尤诺有天赋,但所有他能做到的事情阿斯塔也能做到。阿斯塔是他见过最有能量的人,顽强又不服输,普通人服从命运,不平凡的人利用命运,而阿斯塔的存在是去向命运证明可能性。尤诺深深被深渊里面的火焰所感染。

阿斯塔从来没有服过什么,没有魔力就锻炼身体为拥有魔力做准备,身在偏远的地方觉得缺少公平就抓住公平,带不来幸福就去成为魔法帝带来幸福。

不过他尤诺,会比阿斯塔做的更好,他会赢过他。

尤诺觉得心情更好了。



所以,阿斯塔是什么人?

尤诺认为有很多回答,一个没有魔力的人,拿着奇怪剑的人,来自最偏村里面教会的矮个子。不过这些回答都不够贴切,他不是这样的人,或者说,他不仅仅是这样的人。阿斯塔是更加有温度的存在,不是风吹日晒可以打磨的一颗不值钱石头。

他不一样,我知道他不一样,尤诺想,我知道阿斯塔最擅长带来意外。雪地上的拳头,最吵的声音,乱七八糟的战斗方法,他一直这样。

 

或许阿斯塔就是意外本身,曾经是教堂小哭包的魔法骑士大人这么想。但他转头又想起来阿斯塔风格张牙舞爪的造型,尤诺眨了眨眼睛。

难以置信,他居然得出来这样的结论。

 

“喂喂,尤诺?”迟迟没收到恢复的前辈今天也没有看明白团里面最有潜力的新人在想什么。

“阿斯塔是我的竞争对手。”尤诺找不到比这更恰当的回答了。

 

阿斯塔是什么人?阿斯塔是我的竞争对手。我相信阿斯塔,也相信我会赢过阿斯塔。

对啊,我们就是这样的关系,不然呢?

他就是我独一无二的竞争对手,所以呢?

 

所以前辈给了尤诺一个暴栗,狠狠地敲在尤诺的额头上。

“好小子,学会跟前辈隐瞒信息了。”

“算了算了,搞不明白你们年轻人。”回想起自己叛逆女儿的前辈扬长而去。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胡乱编造的故事,在这片大陆的魔神还没有长出意识的时候,他的翅膀和尾巴拥有了自己的想法。翅膀觉得自己很脆弱,他只是一个没有意识的不明生物上的一部分,所以当大风刮过来的时候,翅膀流下了脑海中的泪水。而这时候魔神的尾巴正在拼命挥舞,想要击碎风。恶魔的翅膀碰到了尾巴

 

翅膀说,我很害怕。尾巴回应他,抽他丫的。翅膀想了想,可我不会抽。尾巴也想了想,说,抽他丫的。翅膀问他,可我黑乎乎的,我可以吗。尾巴抽了两下风告诉他,你当然可以。

然后,没有意识的恶魔从深渊飞了出来,照亮了翅膀的尾巴找到了光。

 

—你骗人,魔神没有尾巴

 

可光是真的。

 


评论(7)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